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眼角膜”找到首个新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32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日讯(记者林刚)杨占奇捐献的眼角膜中的一只已经找到了新主人。记者今天从青岛眼科医院获悉,经过医院的详细检查,辽宁本溪的患者时会基被确定为将接受杨占奇捐献的眼角膜,并在明天下午进行手术。据了解,明天杨占奇的家人也将抵达医院。

  青岛眼科医院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对医院里的病人进行检查之后,他们已经找到了一名患者,准备用杨占奇捐献的眼角膜进行手术。时会基的主治医生王殿强告诉记者,该患者的右眼患有病毒性角膜炎,而且已经有20多年的病史了,必须要进行角膜移植手术,否则最后将有可能失去有用视力。据介绍,医院对其进行检查后,发现他的眼角膜与捐献者的一只眼角膜很配,于是决定对其免费进行手术。

  时会基告诉记者,当他知道自己手术用的眼角膜是别人捐献的之后,他很受感动,如果有可能的话他特别想跟捐献者的家属见面,当面表示感谢。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已经赶到青岛的杨占奇的父亲杨正民,当记者把他儿子捐献的眼角膜中的一只已经找到受者的消息告诉他后,这位已经55岁的父亲哽咽地告诉记者,他很欣慰,因为孩子在去世后还留下了一线光明。

  “不过我们还是希望孩子的另一只角膜能够捐献给青岛的患者,孩子对青岛的感情很深,我们想让他的眼睛能够留在青岛、看着青岛。”杨正民告诉记者,明天他们将会到医院,看看这个接受孩子眼角膜的人。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