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元旦期间谨防可疑问候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33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预报说,“求职信”病毒将于1月6日发作,广大计算机用户需小心谨防。另外,刚刚进入2007年的新年,许多人会通过邮件方式互致问候,一定要提防电子邮件中的可疑附件,很多病毒都利用这一时机进行传播。

  元旦期间使用QQ也要小心,因为近期出现的一些高危计算机病毒,是通过QQ传播的。使用QQ要警惕被一种“QQ尾巴变种”修改注册表,导致系统受损。一旦感染,病毒会自动修改IE主页并弹出广告,修改txt文件关联,当用户打开文件后缀名为“txt”的文件时,就自动运行该病毒。这种病毒的主要危害,在于能够自动修改注册表禁用任务管理器,还会关闭一些主流杀毒软件进程,该病毒还有一定的下载功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