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昨天我们一起见证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33 海峡都市报

  

昨天我们一起见证爱

  

昨天我们一起见证爱

  这样的求婚仪式,让这位姑娘感动得热泪盈眶

  登山古道:玫瑰拉近你我他

  昨日下午1点半,福州鼓山脚下参与登山活动的爱心企业、市民,贴上爱心标志,手持玫瑰一起出发了。玫瑰大使跟随着队伍一起从新山道上山。从山脚往上看,浩荡的队伍中,玫瑰的身影在不停晃动,像一股“花潮”直涌山顶。

  原本互不相识的人,借着“玫瑰”与“爱心标志”聊起天来。由于各人体力不同,队伍渐渐拉长。玫瑰大使一路往上赶,只见一位中年妇女手持玫瑰,戴着爱心标志在树阴下歇息,另一位妇女也停下说,大姐,你也来登山献爱心啊?两人边休息边聊天,没一会儿就结伴登山。

  不远处,玫瑰大使遇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她也手持玫瑰在爬山,一位中年妇女搀扶着她吃力前进。原来,老太太也是来爬山献爱心的!老太太停下脚步说,她是吉林人,来福州度假的,凑巧看到海峡都市报的报道,就一起来了。

  “福州的山水很美,”她指着山下的福州城说,“在元旦有这么多人登高献爱心,福州人的心更美。”老太太的女儿笑着说,妈妈已经68岁了,坚持要爬到山顶。此时,女婿又变戏法似的拿出玫瑰和爱心标志,让她们要好好收藏纪念。

  路旁一饮食店老板对他们说道,他在这里经营十几年了,今天算长了见识,这么多人持玫瑰爬山,更没见到互不认识的人,就凭一朵玫瑰、一份爱心标志,大家就走到一起来,彼此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这还真是稀奇!

  玫瑰见证浪漫求婚

  “亲爱的,嫁给我吧!”在涌泉寺前捐赠现场,一年轻男子单膝跪地,手持99朵爱心玫瑰,仰望身前的女生,含情脉脉说出他新年最大的诉求。“嗯!”女生手拿着玫瑰轻轻地点了点头,两行热泪滚落脸颊。众人的目光被这感人的一幕所吸引,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这对恋人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深情接吻。

  “太感动了,没想到他会在这样的场合,以这样的方式向我求婚。”这位幸福的女生名叫向荆,是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求婚男生也是名志愿者,名叫高桀。两位年轻人从相识、相知、相恋直到求婚,仅仅8个月时间。

  “我想在这个捐赠仪式上,用最特别的方式向我最心爱的人求婚。”高桀说,从想娶向荆的那天起,就琢磨着用何种方式求婚,而这次本报举行的新年活动,给他提供了一次绝好的机会。本报发起的爱心活动中有象征着爱情的红玫瑰,于是,高桀一大清早就开始准备,请志愿者帮忙,在各个募捐点献出了爱心,得到了99朵红玫瑰,赶在活动结束前,将花献给心上人。

  外来工手捧玫瑰“报恩”

  昨日一大早,来自湖北的外来工老吴在爱心箱里投了5元钱,得到了1朵玫瑰花。他的脸上闪过一丝丝激动。他笑着说,要把玫瑰送给好心人。

  原来,老吴前不久到永辉超市屏山店当营业员,上班不到5天,他在工作时,不小心被货箱的弹簧弹伤了眼睛,导致左眼眼孔膜破裂。这次意外对吴先生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但屏山店的负责人在老吴受伤后,积极筹钱把他送往医院做手术,让人生地不熟的老吴感到无比的温暖。

  送去玫瑰之前,老吴说:“我是一个外地来的打工仔,刚来福州无依无靠的。我意外受伤了,超市不但治好了我的眼睛,最重要的是还给了我家的感觉。”

  孤儿小迪登高领跑

  昨日下午1时,数以百计的登山爱好者聚集在鼓山脚下,他们都等待着出发的号令。在登山者中间,大家看到了闽侯山区的孤儿小迪,前不久由于没钱医治,他的双眼几乎失明。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怀下,小迪来到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在治疗期间,他共得到7600元捐款。“这不是报纸登出彩色照片的小迪吗?”他的出现,让人们一下子兴奋起来,大家围过来问长问短,都很关心小迪术后视力的恢复状况,还有年轻的姑娘把刚刚买

  [1] [2] [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