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10万爱心玫瑰4小时赠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33 海峡都市报

  

10万爱心玫瑰4小时赠完

  

10万爱心玫瑰4小时赠完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张林 曾力 吕蕴岚 张伟 李帅 肖春道 王浩志 实习生 朱莉 吴晓露 文/图

  本报讯 昨日,是新年的第一天,10万朵玫瑰,拥抱新年。身披蓝绶带的“红衣天使”,成了榕城的爱心标志。“带她回家,把爱带回家”,10万朵满载爱心的红玫瑰,昨日上午在福州大街小巷一出现,就成了所在位置的焦点,不到4小时,所有玫瑰捐赠一空。本次海都红十字新年特别行动共收到捐款28万多元,其中个人捐款近8万,企业捐款20多万元。榕城市民浓浓的爱心,感动了1000多名现场志愿者。

  健康登鼓山、新年献爱心,是玫瑰传香活动的延续。昨日下午,16家企事业代表、1000多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手持玫瑰、佩戴“海都红十字救助金”爱心标志,在受助对象孤儿代表———小迪的带领下,从新道同登鼓山,一时,鼓山新道成了条盘旋的花带,向上蜿蜒前进。

  下午3时许,海都红十字救助金新年特别行动———登高献爱心仪式,在涌泉寺大雄宝殿大门口如期进行,16家企事业单位共向海都红十字救助金,捐赠20多万元。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叶家松出席仪式,并给两家捐款10万元的共同发起单位———福建永辉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海峡整形美容医院颁发爱心企业证书。涌泉寺监寺普陀法师,还应邀为爱心人士新年祈福。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毅敏说,在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帮助中,海都报走在全省的最前面,此次海都红十字新年特别行动,把玫瑰和爱心巧妙地结合起来,使这份沉甸甸的新年爱心礼物,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引起了广泛关注,这种体现人道主义的善举,与红十字会一贯坚持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不谋而合,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爱心资源将凝聚起来,在全社会倡导一种人人向善的氛围。

  海峡都市报社长谢晶思说,在本报发起过的数百次爱心活动中,“空降10万朵玫瑰,我们用爱迎新年”是最浪漫的一次。《海峡都市报》作为福建发行量第一、广告量第一的主流媒体,不单只是为读者提供信息和资讯,还应当义不容辞地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和道义,聚合爱心,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构建和谐社会、构建和谐海西并不是空喊口号,而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载体。我们希望通过“空降10万朵玫瑰”这个浪漫创意,唤醒爱心,促进社会更加和谐。2007年,海都踏入创刊的第十个年头,我们担当责任,我们秉持良知,我们呵护爱心,将继续承担起一个主流媒体应尽的责任,为构建和谐海西出一份力。

  昨日,由我省著名音乐人士赖董芳作词、作曲,甘晴演唱的活动主题歌《带我走吧》,在仪式上演唱,博得了爱心人士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要求制成VCD光盘,以便于传唱。广大网友可下载欣赏。

  点此下载

  【温泉公园】

  不买气球要捐款

  昨日早晨,温暖晴朗,福州大学的志愿者带着爱心玫瑰来到温泉公园门口。不到10点,温泉点玫瑰“告急”,“今天来游玩的孩子特别多,特别积极,我们的玫瑰所剩无几啦。”接到“警情”,玫瑰大使赶紧带着1000朵玫瑰前往“增援”。

  在温泉公园北门,三位志愿者分别捧着捐款箱、玫瑰花和爱心标志,不少小朋友围着他们。一位7岁的小男孩凑在几位大孩子中,努力踮起脚尖,把5元钱往捐款箱里投,一位志愿者看到了,赶紧弯下腰,将箱子捧到小男孩面前;另一位志愿者将爱心标志贴在小男孩的左臂上,递给他一朵玫瑰,小男孩天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