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退休老人成本报"剪刀编辑" 美观实用剪报簿闻名乡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0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玲)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的杨树玄大爷是本报的忠实读者,从2005年3月份开始,他将报纸上他认为有意义的新闻、资料和娱乐笑话一一剪下来,细心地总结归类,日积月累竟然积攒了丰厚的“财富”,引得街坊们竞相借阅。

  近日,记者特意来到杨大爷家探望,60多岁的杨大爷神采奕奕地搬出了8大本剪报簿,一一向记者介绍类别和用途。剪报簿1寸多厚,前后用厚实的账本皮工整地订起来,每本的前皮上还分别贴上了用彩色的纸剪成的美术字,分别命名为《剪报》、《益寿》和《笑话》……美观大方。

  杨大爷说,儿子一直订阅燕赵都市报,看完后积攒半年就卖掉了,2005年3月份,他随意翻了翻报纸,结果一下子就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有些特别有意义的文章和养生方法让他爱不释手,于是从那时候起,他开始整理剪报,结果剪报越来越多,他就把它们都贴在一个本上,一个季度左右合订成一册。

  杨大爷以前是昌黎八中的校长,多才多艺,他说,剪报其实大有学问,选择是一方面,贴在本上还得有“艺术性”。杨大爷实用美观的剪报“闻名”左邻右舍,不少街坊时常过来借《益寿》等剪报簿看。杨大爷说,退休在家养老总得有些爱好,整理剪报,既陶冶情操,又方便了自己和别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