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网聊被骗500元 涉嫌金额少无法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0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雪芳)2006年12月26日,唐山路北区的张先生在网上与“朋友”QQ聊天,不料中了网络圈套,被网上骗子骗走了500元。

  当日中午1时许,张先生正在上网,QQ好友里一位朋友发来信息,张先生回复后,朋友发来信息“有事找你帮忙,给我朋友汇500元钱,我有急事脱不开身。”张先生建议“朋友”电话转账,但“朋友”恳求张先生帮忙汇钱。看出“朋友”确实着急,再加上张先生和朋友前后楼住着,关系很好,当日下午4时左右,张先生便按“朋友”提供的账号给“朋友”的朋友汇了500元钱。

  次日上午,张先生给朋友打电话询问收到汇款的情况。“我没有让你给我汇钱啊!”朋友称当日他在上班,根本就没有上网,更别说网上聊天了。张先生这才知道自己被网络骗子骗了。

  知道被骗后,张先生细细回想,被骗实在有些冤枉,如果打个电话向朋友核实一下,便不会白白搭上500元钱了。“我当时真是糊涂了,朋友草草下了线,我以为真是遇上了急事,再加上朋友经常上网,便没有考虑这事会是假的。”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被骗了很让他生气,但是由于涉及金额太少,立不了案更是让人窝火。“网络骗子真是煞费苦心地想各种招数骗人,500元钱涉及的金额太少无法立案,他们这是钻了法律的空子,这些骗子不知道用这种方法骗了多少人了。”张先生希望和他有同样经历的人一起去报案,不能让骗子因为钻了法律空子而逍遥法外。

  公安人员称,春节将至,不少网上骗子盗取QQ,通过QQ好友聊天求助,以达到骗钱的目的。

  警方提醒:网民在网上遇到不能见面的好友求助,一定事先打电话核实事情的真伪,以免上当受骗。

  (感谢刘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0315—2340000报料,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