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本市财政收入首破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鹏)昨天,市财政局宣布,2006年本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117.2亿元,这是本市地方财政收入首次突破千亿。

  据市财政局介绍,与上一年相比,2006年本市财政收入增幅达21.5%,这也是自1995年以来,财政收入平均增幅超过20%的第12个年份。这表明,本市财政收入稳定快速增长的长效机制已初步形成。2006年的财政收入比2002年翻一番。

  据了解,本市地方财政收入从50亿元增加到500亿元,用了整整24年;而从500亿元增加到1000亿元,仅仅用了4年时间。分析财政收入稳定快速增长的原因,是本市紧紧抓住“新北京、新奥运”的契机,使首都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同时,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金融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增强了首都经济持续发展的潜力。

  据透露,在2007年,财政部门将全力支持奥运筹备工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重点做好城乡接合部、重点大街、重点地区、奥运场馆周边、奥运路线两侧以及剩余22个“城中村”等方面的整治工作。

记者:赵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