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工美大厦被令限期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升)昨天,副市长陆昊率队对王府井地区的地下空间进行了突击检查,工美大厦地下餐饮区、屈臣氏东方广场店两处场所由于存在安全隐患被责令限期整改。

  在工美大厦地下餐饮区,市安监局的检查人员发现收银台正好位于地下通道的入口处,“这是人员容易滞留的地区,收银台必须拆掉。”市安监局局长周毓秋对工美大厦的负责人说。在一家韩国料理店,陆昊发现厨房的柜橱挡住了消防栓和通道,要求餐饮区经理立即进行清理,否则后患无穷。在检查中,市安监局还发现安全通道没有应急照明灯,楼梯的出口堆放着垃圾筒。在向工美大厦说明情况后,市安监局对工美大厦地下餐饮区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单,责令其1月4日前整改完毕。

  随后,陆昊来到东方广场地下一层的屈臣氏店。陆昊很快发现商店存在多处安全隐患:店外防火卷帘门的位置被一排促销商品挡住,商店内物品堆放杂乱,一个安全出口被两个大箱子堵个严实,门也打不开,安全通道狭窄不说,这里还成了员工放衣服的仓库。“我还没见过这样的通道。”陆昊严肃地说,“一旦出事,这里离电梯远,人根本跑不出去。”安监局给了屈臣氏东方广场店一天的整改期限。

  今天上午9时,市安监局和市商务局将进行复查,如果发现安全隐患没有得到整改,屈臣氏东方广场店将被停业。

记者:赵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