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邢台市打造百里工业经济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54 河北日报

  变丘陵区劣势为经济发展强势

  邢台市打造百里工业经济带

  本报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李安平、杨华锋)荒岗、荒坡、荒滩能否增值?邢台市要在京珠高速公路以西的太行山丘陵区,建设百里工业经济带,打造招商引资新平台。 力争使百里工业经济带三年具雏形、五年见成效、十年大变样。

  我国土地资源日益紧张,怎样以土生金?邢台市委、市政府把目光瞄向海拔500米等高线以下的丘陵区:这里形成了冶金机械、煤炭化工、建材、纺织、医药等产业体系,有铁矿石、石膏、瓷土、蓝晶石等二十多种矿产资源,干线公路密集,而且未利用土地多,开发密度小,适宜成片开发,利于发展产业集群。该市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决定利用京珠高速铁路以西丘陵区土地宽裕、资源丰富等条件,筹建百里工业经济带,自今年9月中旬起正式进入启动阶段。

  百里工业经济带南邻邯郸市永年县、武安市,北接石家庄市赞皇县,自西向东分别为中低山区、丘陵区和山前平原区,南北最长处约80公里,东西最宽处达43公里。该经济带涉及邢台市桥东区、桥西区、高开区和临城、内丘、邢台、沙河四县(市)的29个乡镇,规划区域土地总面积2603.8平方公里,占全市的20.9%,其中未利用土地146万多亩。邢台市将以注重发展循环经济、实现集群发展为指导原则,打造局部竞争强势,带动“两翼”协调发展,进而改变全市经济发展欠发达的状况。

  在具体实施中,打破行政区划,工、农、商、旅、居统筹安排,山、水、林、田、路统一规划,依托现有产业、企业和城镇,主要沿107国道和百里工业经济带南北大道布局工业,建好邢台冶金装备制造工业园、红星汽车工业园、长寿岗生态工业园等16个工业园区;立足于服务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建设悟思、好望角、万邦医药等6个物流中心;重点建设邢台市区、沙河市和临城县城、内丘县城、白塔镇等10个小城市,形成星罗棋布、交通快捷的城市(镇)区;新建与改建相结合,重点建设百里工业经济带南北大道、邢汾高速、邢台机场等6大交通工程,构筑公路、铁路、航空立体交通;保护与开发并重,建设百果园、天梯山、岐山湖等12个生态区,不断提高生态承载能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