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访玉田县委书记王久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54 河北日报

  加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增长方式转变

  ——访玉田县委书记王久宗

  玉田县地处环京津和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地带,地理优势和区位优势都非常明显,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中,玉田该如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玉田县委书记王久宗说,首先要更新观念,从上到下树立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理念。玉田县虽然2005年在全省综合经济实力排位中名列第21位,但面对省委提出唐山要在打造河北沿海经济隆起带中发挥“领头羊”作用的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全县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树立开放意识、沿海思维,抓住环渤海经济圈崛起和京津冀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带来的机遇,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中,率先突破、率先发展,走在前列。通过发挥优势,找准定位,积极打造京津唐的产业对接基地、产品生产基地,实现建设经济强县、创建和谐玉田的奋斗目标。

  玉田的工业发展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产品优势,特别是电子、印机等产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近年来,该县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特别是围绕钢铁深加工、电子信息产品制造、机械制造及零部件加工三大支柱产业,依托“一园三区”(省级高新技术火炬产业园,现代工业区、鑫兴电子工业区和玉泰工业区)积极引导主导产业向园区化、集群化发展,并不断延长产业链、扩大产业规模、突出产业特色、提升产业科技含量,形成了玉田特色区域经济。

  谈到今后如何按照省七次党代会精神,调优调强钢铁、电子、印机等重点产业,王久宗认为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定具体的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大力发展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二是加强产业平台建设,加速产业聚集。通过继续推进“一园三区”建设,引导企业进区入园,打造群体优势、品牌效益。三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集中精力抓好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立县强乡项目。四是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以对外开放为龙头,发挥毗邻京津优势,最大限度地承接京津外移项目,多形式多渠道引进高层次智力人才。

  本报记者 钱宝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