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入境边检】15秒钟就可快速通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 范洪祥 刘云烨 记者 徐宏文)昨天是公安部实施包括内地居民、台湾居民及旅居国外的华侨等所有中国公民免填边防检查入境登记卡的第一天。记者来到浦东机场边防检查站,亲身感受了这一便民举措给入境中国旅客带来的变化。

  元旦一早,家住本市的金先生一家四口结束了新加坡度假之旅,搭乘SQ816航班回到上海。下了飞机,他们并没有跟往常一样地到卡片填写处排队填卡,而是直接来到标有“中国公民”的通道办理入境边检手续。

  “新年快乐!”边检民警的一声热情的问候更使金先生一家增添了节日的喜庆。记者掏出手表估算了一下,他们一家四口办理完手续还不到一分钟,平均每人才15秒。如此快捷的通关速度连经常出国的金先生也感到意外。他对记者表示,出国前已经从新闻中得知中国公民入境免填入境卡的消息,今天亲身体验了一下,确实方便很多。

  上午8:00左右,一位搭乘港龙航空的台胞陈先生跟以往一样,把一张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登记卡和台胞证一同递给在验证台内的民警小王。“警官先生,我那张卡片上把名字写成繁体字了,是不是需要改过来啊?”“先生,从今天起所有中国公民入境就不用再填写入境登记卡了。以后你只需持有效的台胞证就可以快速办妥边检手续了。新年快乐!”“谢谢!谢谢!”陈先生一边收好台胞证,一边连连感谢边检民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