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机要费案”代理检察官跳伞练胆 无惧办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14 中国台湾网

  

台“机要费案”代理检察官跳伞练胆无惧办大案

  资料图片:年轻检察官林达(来源: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1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公务机要费案”12月29日三度庭审时,检察官张熙怀因遭到民进党恶意攻击导致情绪失控而缺席,年仅31岁的林达代替张熙怀之位,担任此案的代理检察官。谈起办“机要费案”的心情,在岛内当兵时曾担任台“空特少尉”的林达认为,跳伞的经验让他拥有了胆量,办什么大案,他都以平常心看待。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承办“机要费案”的检察官林达为了办案,在新年休假这几天还到台北地检署整理卷宗资料。谈到自己办这起“司法”史上难得的大案,林达表示他绝对没有外界所质疑的政治立场,一切只讲“法”。他强调,张熙怀才是幕后功臣,希望外界不要再影响办案。

  在接受台湾东森新闻的独家专访时,林达表示:“在法庭外面的风风雨雨,我们都不去理会他,所以本案还是要回到真正的争点,现在慢慢我们希望赶快把程序问题解决,我们希望在下一次开庭,能够把程序包括‘机密’的问题全部解决掉,尽快进入实质审判。”

  据报道,在岛内当兵时担任台“空特少尉”的林达,经常可见他穿着伞兵外套在台北地检署办公,因为这段跳伞的经验,让他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更重要的是胆量的训练,办什么大案,他都脸色不变。林达表示:“跳伞就是练胆,要经过一种生死的考验,所以我觉得对胆量来讲,应该会让你有一些不同的体验。”

  报道指出,就是这种胆识,让他成为在爆发SARS疫情之后,唯一一位进入和平医院勘验遗体的检察官,这些一般人难得碰到的经验,对林达来说,正是他坚定心志的最好磨练。(周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