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涂料"染绿草坪 此举遭质疑,专家称不会造成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青岛晚报》报道,新年新气象,元旦到了,不仅市民要换新衣裳,连草坪都要换上“迷彩新装”了。青岛红岛路东侧大土坡的草皮入冬以来暖季型草早已经枯黄入眠,可不久前几位师傅拿来“绿色涂料”四处一喷,所到之处“恍如隔季”,仿佛回到了生机勃勃的夏天。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涂料”一喷,枯黄的草坪即刻恢复生机,绿意盎然,可仔细一看,绿得不自然,经过处理的绿色显得更加浓烈,像是画中的绿色。

  看到转眼之间,偌大一块草坪就变绿了,学生的反应也不一。“我觉得很神奇,喷下去之后就变绿了,给萧瑟的冬天增添了一点绿色,可是看起来比较假。”海大一位路过的同学说。一位管理专业的同学也说:“冬季枯黄是植物的自然本性,喷洒营养剂是需要的,可是不需要这样人为上色。”还有附近居民认为,如果拍摄电视剧或者有其他的特别需要确实可以使用这种增绿剂,可是在一般的情况下,就没有必要多此一举了。

  对于这一产品,有专家称,目前还处在试验阶段,据介绍,这种染色的草坪能够保持60~120天不褪色,喷到草坪上24小时后就会变干,也不再有气味,不含有毒、重金属或潜在的对草坪有害的成分,对人体、家畜无害,也不会染到人的衣服上,因为增绿剂是喷在草的叶面上,所以并不影响草坪来年的生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