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国十大老年新闻人物引起广泛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0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韩璐

  新华社、新浪网等多家媒体聚焦众多网友写博客评论

  本报讯近日,由本报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十大老年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在老年群体中乃至全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国内众多媒体给予了报道。

  去年12月24日新华社发出对该事件的报道;搜狐网、新浪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广播网等门户网站、《黑龙江日报》、《湖北日报》、《重庆晚报》、《江南晚报》、《三晋都市报》等众多媒体纷纷转载报道;搜狐网、新浪网、中国广播网等网络媒体的相关报道评论达近万条;在中国网首页的“2006年大事回顾”所列全球各大媒体对2006年大事的点评中,第三届中国十大老年新闻人物评选列在其中。

  这次评选是本报自2004年首届中国十大老年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后第三次举办,与前两届相比,此次评选更具影响力,前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卧底“丐帮”的曹大澄等老人,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

  有很多网友在自己的博客上对此事发表评论:“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除了敬佩,还是敬佩!”一位网友在他的题为《2006中国十大老年新闻人物羞煞了谁》的博客文章中写道:“也许张保庆真的很傻,既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本事,也不知道中国教育的事情有多难办,更不知道用自己的权力为自己办些事,然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各行各业缺少的正是这样的‘傻子’,中国社会要达到和谐,正需要更多这样的‘傻子’。相对这十位老年新闻人物,我们在职在位的官员,特别是那些在其位不谋其政,在其职不作为的官员,尤其是那些为了个人利益而贪污腐败的官员,应该感到羞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