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12月31日胡锦涛总书记踏雪看望坝上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19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去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北省承德市最北部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祝贺新年。

  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胡锦涛翻山越岭,踏雪前往位于坝上高原的御道口乡御道口村。这个村群众生产生活还比较困难。胡锦涛走进村委会,向村干部详细了解村里的情况。全村经济发展主要依靠哪些产业,中央支农惠农政策都落实了没有,还有多少困难户需要帮助,有没有孩子上不起学,农民生病能不能得到及时治疗……总书记问得很真切,村干部回答得很实在。

  元旦、春节将至,胡锦涛十分惦念村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满族村民唐秀英老人的小儿子在部队为营救战友而牺牲,她因悲伤过度哭坏了眼睛。胡锦涛来到唐秀英家,紧紧握住这位烈士母亲的双手,搀扶着她一起走进屋内,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胡锦涛动情地对她说,你的孩子舍己救人,英勇献身,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希望老人家养好身体、健康长寿。唐秀英激动地感谢总书记的关怀。

  离开唐秀英家,胡锦涛又步行来到蒙古族村民刘殿儒家,坐上炕头与主人亲切地拉起家常,从今年的收成,问到明年的打算,再问到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和政府帮助解决。随后,胡锦涛又走到他家的羊圈旁,询问羊群饲养情况,并亲自叉草喂羊。农家小院响起一片欢声笑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