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年街上跟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贾晓宏)"从昨天上午10时开始,节日摔伤患者就上门了,昨晚掀起一个小高潮。今天上午上门的患者更是排起了队。"从昨天开始到今天上午,出外游玩导致意外伤害的患者开始增加。积水潭医院骨科急诊一共接诊了56名患者,绝大部分是三四十岁的中青年,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为此,医生特别提醒那些外出参加户外运动的朋友,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活动开筋骨可以有效减少运动伤害。

  元旦后,借着还未消失的雪景,不少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相邀到雪地上去撒野。但是由于缺乏足够的自我保护措施,从昨天下午开始,到北京各大医院看急诊的运动伤害患者剧增。积水潭医院从昨天上午开始陆续有出游、运动摔伤的患者上门,到昨天傍晚掀起一个"小高潮"。"有爬香山、爬长城摔伤骨折的,有滑雪拉伤韧带的",积水潭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伤的大多是三四十岁的中青年,他们平日缺少锻炼,在剧烈的户外运动中又没有防护意识,难免不摔跤。"由于急诊平时只有一名医生值班,为了应对突然增加的患者,医院不得不临时从病房调过来一名医生。

  在北京市丰盛医院骨科门诊,昨天和今天上午前来就诊的患者也不少。

  从30日到今天上午,骨科门诊一共接诊了1744名患者,急诊还有219人就诊,骨折的病人多达35人。主要是在外出活动时不慎造成的意外受伤,患者也以青壮年为主。

  丰盛医院院长陈福林表示,长期不做运动、缺乏锻炼,是造成假期中骨科病人增多的原因之一。他提醒外出活动的市民,在外出游玩之前要做好适应性的活动,游玩时应充分休息,防止疲劳。对于平日很少运动的人来说,应尽量少参与强度较大的活动,以减少意外的发生。在郊游或爬山时最好穿较为舒适的休闲鞋,防止关节扭伤。对于发生意外的人,应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治疗时机。J14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