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节假日加班300%报酬须全额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因病被隔离的病人应该正常拿工资,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用人单位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工资或者小时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记者昨天获悉,《安徽省工资支付规定》已经2006年8月25日省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通过,于2007年1月1日起施行。

  工资每月支付一次

  规定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工资应当遵循诚实信用、按时足额的原则,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用人单位应当根据本规定制定工资支付制度,并告示本单位全体劳动者。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应当在劳动合同中约定与其岗位相对应的工资标准及支付办法。用人单位应当以货币形式支付劳动者工资,不得以实物或者有价证券支付,用人单位应当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工资。

  节日加班3倍付酬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或者延长工作时间,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工资报酬:工作日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小时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工资或者小时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工资或者小时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隔离病人正常拿工资

  据了解,劳动者因工负伤或者患职业病停止劳动进行治疗,在停工留薪期内的工资待遇按照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和《安徽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规定执行。劳动者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停止劳动,在国家规定医疗期内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的约定向劳动者支付病伤假工资。病伤假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被医疗保健机构、卫生防疫机构采取甲类传染病控制措施隔离的疑似病人或其密切接触者,经隔离观察排除是病人或疑似病人的,其隔离观察期间,用人单位应当视同其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工资。

  克扣工资要付赔偿金

  用人单位违反规定,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支付劳动者的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拒不支付或者不按规定支付加班及延长工作时间工资的,由劳动保障部门责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按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标准责令用人单位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

  (记者 李守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