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广州医疗新年大降价 三甲医院B超降至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07 汉网

  据新华社广州1月1日电 从1日开始,广州市各医院将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其中222项大型医疗检查收费将有较大幅度的降低。据物价和卫生部门测算,此次降价可为广州全市患者一年减负近亿元。

  此次调整规范了3966项医疗服务价格的项目及内涵,涉及变更的收费项目近8000多种。按照新的价格表,广州市属及三甲医院B超从63元降至40元,X线CT平扫从781元降到350元,降幅超过55%。

  有关部门测算显示,调价使医疗收费总体下降2.61%,非营利性医院收入一年约减少9910万元,广州市住院病人的人均医疗费用将比2005年下降277元,急诊人均费用将下降3.7元。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副院长韦建瑞说,此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主要是对手术中使

  用的布类用品如纱布、口罩等不另外收费;对于一些材料如心脏支架等,以前是在进价基础上上浮15%,现在则实行“分段收费”,1000元以内加收10%,1000元以上加收8%,但上限不能超过800元;部分大型检查如CT、MR等的检查费调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