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我市启动系列群众文化体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0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欧阳春艳 宋兰兰 通讯员涂腊梅 陈文胜 周建敏 胡文辉)昨日,我市启动系列群众文化体育活动,迎接今年将在汉举行的我国体育与文化领域的两大盛会——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第八届中国艺术节。

  上午9时,汉口江滩市政广场,“万人击鼓迎会节——武汉市迎春锣鼓大展示”在这里热烈上演。全市19支盛装锣鼓队整齐排列,“咚!咚!”的鼓声敲出市民群众对未来一年的美好期待与向往。青山热电厂、江夏文体局的威风锣鼓,江汉区的戏鼓、帅鼓气势非凡;蔡甸、汉南两支锣鼓队的刚劲,与新洲锣鼓队的细腻风格相映成趣;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和黄陂区则各派出80人的腰鼓队,环绕在锣鼓队周围表演,两种鼓声相互应和,令全场的喜庆气氛更加浓厚。

  10时,2007年“佳海杯”迎春长跑活动在黄陂区木兰大道鸣枪开赛。元旦迎春长跑是我市传统的群众健身活动,已举办了10余年,今年是我市首次将大型群众迎春长跑定在远城区举行。

  此次长跑分竞技长跑比赛和职工群众健身跑两类,竞技跑共有来自全市的313名长跑爱好者报名参加,全程约10公里。来自市直机关、各区、大型企业等48个单位的72个方阵近4000人参加了全程2公里的健身跑。72个方阵中,农民工、农民、女子民兵连、驻黄陂部队等方阵是首次参加长跑活动。

  中国艺术节每3年举办一次,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节。今年11月5日至20日,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将首次在我省举办,艺术节主会场设在武汉,宜昌、黄石、襄樊、荆门为分会场。将于10月在我市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是迄今为止我市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运动会。

  市领导苗圩、李宪生、赵零、刘善璧、叶金生、胡曙光、涂勇、程康彦、殷增涛、朱毅、胡绪鹍、贾耀斌、黄楚平、刘顺妮、陈振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金芝、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参加了启动仪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