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宪兵”捂昏呛扁女 国民党痛批是“大怪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昨天上午在陈水扁办公室前举行元旦庆典,升旗时一名身着红衣的妇女高喊“阿扁下台”,立刻被台军“宪兵”压制,还被以毛巾捂住口鼻,这名妇女当场昏倒。对此,国民党籍“立委”痛批,近年“宪兵”在陈水扁的宠信之下,已经变成台军中的大怪兽,现在进行的预算审查绝不会给“宪兵司令部”好过。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中广新闻”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今天上午10时召开记者会大骂台军“宪兵”。国民党籍“立委”帅化民指出,元旦升旗现场的行为,明显已经超越“宪兵”的职权,事实上“宪兵”近年的情况也就是不断扩权。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全世界没有任何一只军队,总数不到30万却拥有将近2万名“宪兵”,近年“宪兵”仗着陈水扁的宠信,已经变成大怪兽。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则痛骂,“宪兵”的行为有如“东厂”与“锦衣卫”,到底当天谁下的命令,必须有人负责,给大家一个交代。

  国民党籍“立委”表示,现在正是预算协商的时刻,“宪兵”却发生粗暴对待民众,还把台“立法院长”王金平阻挡在管制区外的事件,该作的不作,不该作的却拼命作,对于预算想要过关,绝对是大利空。

  据报道,昨天负责升旗维安任务的台军“宪兵202指挥部”今天表示,用毛巾捂住抗议者口鼻,以及喊叫“中华民国万岁”盖过“阿扁下台”声音的行为,都不是长官在任务前事前指示,而是官兵们的自发行为。

  “202指挥部副指挥官”冯毅上校说,愿意向昏倒的妇女表达抱歉,也会检讨执勤方式,但不会处分官兵。对于“立委”追问这位妇女到底犯了什么罪,冯毅则答不出来。(周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