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黄俊英:“走路工”蓝绿互告 检察官不应一人侦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竞选高雄市长失利的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今天表示,他与民进党候选人陈菊阵营因“走路工(对选民发放贿选金)事件”互相对检方提出控告,检方有意将两案交给同一人侦办,他质疑有所不妥,要求分别交给不同检察官侦办。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中广新闻”报道,以1000多票落败的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今天上午在国民党籍“立委”李全教、竞选阵营陈学圣等人陪同下,在国民党“立院”党团提出诉求。

  黄俊英表示,针对陈菊阵营以“走路工事件”抹黑自己,要对陈菊提出违反“选罢法”告诉。不过,陈菊阵营先前已经同样以“走路工事件”控告自己贿选,而且高雄地检署已经分案给检察官林永富负责。根据现在掌握到的消息,高雄地检署要把自己控告陈菊的案件也分给林永富。

  黄俊英认为,这样非常不适合,因此律师团已经提出回避声请,希望能指派其它检察官。他质疑,林永富侦办“走路工”疑案,讯问古锌酩等相关人时,都拒绝他的委任律师在场,也不准他的委任律师要求对质诘问,林永富“执法”疑有偏颇。

  黄俊英也指出,“走路工”疑案原交由另一位检察官侦办,后来却改交林永富侦办,已引起当事人对侦查的不信赖感,且易造成社会对检察官办案的猜疑;何况林永富承办陈菊阵营告发的案件,可能已经有先入为主的观念,现又同时承办他所告发的案件,又不给黄俊英自清的机会,有失公允,因此希望林永富不要同时兼办两案。

  据报道,国民党籍“立委”李全教也表示,若台当局“法务部”不合理响应,他不排除要求国民党“立院”党团冻结“法务部”预算。(周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