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传扁将亲赴尼加拉瓜 是否安排过境美国仍未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5:0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传陈水扁将出席10日举行的尼加拉瓜总统就职典礼,华府涉台事务人士透露,台目前规划以陈水扁亲自出席并过境美国,而台“驻美代表处”已提出交涉,预料美方近日将有响应。

  据“中央社”报道,台“驻美代表”李大维形容,美国官方已经细读陈水扁“文告”,但目前为止并未有具体表示,不像去年,美方在陈水扁发表完讲话后立即联络进行沟通。

  至于陈水扁是否将在1月10日出席尼加拉瓜新总统的就职典礼,并安排过境美国,李大维说目前没有进一步评论,表示一切听从台北方面的指示。

  熟知美台政策的华府消息人士指出,台北方面朝向规划陈水扁亲自出访并过境美国,且早已展开作业,但与美方接洽后,目前没有明确响应,由于此事颇具时间压力,预料几日内将可明朗。

  另据报道,陈水扁是否亲自出席10日举行的尼加拉瓜总统就职典礼,引发关注。台“外交部”发言人王建业表示,相关行程安排正在进行中,安排妥当、确定后,才能对外说明、宣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