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看诚信几许 定折扣高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5:2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2006年8月19日前办理按揭贷款的市民,每月要多还几元钱了。昨天,央行新房贷利率标准开始执行,我市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调整方案也将相继公布,其中房贷客户是否遵守信诺,按时还款,将成为房贷利率折扣高低的衡量标准。

  据了解,按照新标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原来的5.85%上调至6.12%,1~3年期由6.03%调为6.30%,2~5年期由6.12%变为6.48%,5年期以上由原来的6.39%调整为6.84%,利率下限从基准利率的0.9倍调为0.85倍。

  据银行业人士分析,由于多数购房者的贷款额度都在20万元以内,所以此次调息对按揭购房者影响并不大,每月只比原来多还几元钱。如市民陈先生于去年8月10日购得一套房子,办理10万元、期限为20年的按揭贷款,按照以往基准利率(6.39%)下浮10%计算,为5.751%。而从昨天开始,基准利率虽然上调为6.84%,但可下浮15%,这样执行利率相当于5.814%。两者相比较,陈先生每月只需多还款3.61元。

  农行温州市分行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涨幅影响虽然不是很大,但贷款者还款前须问清楚,并按时还款,如逾期还款,将影响个人信用状况,直接影响到享受利率折扣优惠。该分行对“非恶意原因连续逾期两期以内的房贷老客户”,直接在新的基准利率上打8.5折。

  对加息前享受基准利率9折且没有逾期还贷的房贷老客户,工行温州分行和交行温州分行自昨天起给予他们8.5折优惠。建行温州分行规定:2005年3月17日(不含)以前发放的一年期(不含)以上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对于能够正常还款或连续逾期6期(不含6期)以内的客户,贷款利率按同期限档次基准利率下浮15%执行;2005年3月17日(含)以后发放的一年期(不含)以上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对于合同利率为基准利率的下浮10%等。本报记者陈忠 周俊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