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温家宝和苏北乡亲过新年希望农民多挣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9:07 中国广播网
温家宝和苏北乡亲过新年希望农民多挣钱(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元月1日至2日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苏北革命老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同苏北人民共度元旦。这是1月1日,温家宝在连云港市家得福超市察看节日市场供应情况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温家宝和苏北乡亲过新年希望农民多挣钱(图)
  这是1月1日,温家宝在东海县平明镇汇盟米业有限公司,向来这里卖稻谷的村民周莉珍询问当天粮价,家里还有多少粮食。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 杨明 李涛)冬雨刚过,油绿的麦苗装点着苏北广沃的大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到江苏省连云港市,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看望苏北革命老区干部群众,和大家一起过新年。

  温家宝在新年第一天来到农民中间,问候当地群众:大家好!今天冷不冷?

  群众:不冷,不冷。等您半天来视察。您太辛苦了。

  温家宝:我纠正一下,应该是到你们村里串门,来给你们拜年。

  在连云港青新村村头,温家宝和村民们拉起了家常。温家宝问:这村有多少户呵?

  群众:600多户。

  温家宝:你们是不是见我还有点生呵?

  群众:(笑声)不生。

  温家宝:你好吗?

  群众:好,总理好。

  温家宝:家里几口人?

  群众:四口。两个孩子上大学。

  温家宝:上大学呵,了不起,你家出

状元

  温家宝关切地问孩子的学费贵不贵?在外地上学想不想家?农民的收入、打工和医疗情况,和以往一样都是他必问的话题。

  温家宝边走边和村里的群众握手,打招呼,祝福新年。他随机走到村民程厚娥家里,看看粮仓里的稻谷,坐下来剥几粒花生。临走,温家宝问程厚娥:

  温家宝:你有些什么事要跟我说?

  陈后娥:欢迎您到我们来做客。(笑声)

  温家宝:就这个话?好。

  温家宝:我是希望你多挣点钱,(笑声)多打粮,多挣钱,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陈后娥:越过越好。

  温家宝:好!

  在不到两天时间里,温家宝风尘仆仆,走访了三个村庄一个超市,考察了连云港集装箱码头,看望了一线工人。在连云港西园社区居民家里,温家宝动情地说,和大家一起过节,他特别安心和高兴。

  温家宝:我总觉得,平时把工作做好是我的责任,过年过节更惦记大家,和大家在一起,也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乐趣。好像一过节呵,跟你们坐一起,跟大家坐一起,我心里特别安心,特别高兴。

    胡锦涛赴河北考察看望乡亲(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