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赤道几内亚总统驳斥中国推行新殖民主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0:11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1月2日电 马拉博消息: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2日在总统府会见到访的中国外长李肇星。

  李肇星说,目前中赤几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日益加深,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方出台了包括扩大对非援助、免关税、免债等一系列措施,将给两国在论坛框架下的合作带来新的机遇。近年来,赤几经济快速发展,中方愿鼓励和支持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来赤几投资兴业,开展互利合作。

  奥比昂说,赤几与中国的关系是特殊的,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给予赤几这么多帮助。中国是赤几和非洲重要的合作伙伴和最好的朋友。在赤几的中国企业务实诚信,赤几政府和人民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参与赤几的建设。针对有的舆论指责中国在非洲掠夺资源、推行新殖民主义,奥比昂指出,不管一个国家是大是小,是强是弱,有没有资源,中国都真心实意地帮助它。中国为非洲人民做了许多实在的好事。

  同日,赤几总理里卡多会见了李肇星,并一道出席中国援建的马拉博电视中心竣工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