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微笑圈”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0:56 中国西藏新闻网

  李响、李江涛

  2006年12月31日23时35分,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志愿者“微笑圈”在北京鼓楼广场正式发布。经过在北京市民中两个多月的调查征集,“微笑圈”的象征含义最终确定:红色代表乐于助人,黄色代表文明礼仪,黑色代表诚实守信,蓝色代表学习进取,绿色代表保护环境。

  为庆祝“微笑圈”的发布,座落于北京中轴线上的钟鼓楼从12月31日19时开始,上演了一场长达300分钟的大型“灯光秀”。具有734年历史的钟鼓楼披上“激光霓裳”,五彩激光束长达百米,如荧光棒挥舞在钟鼓楼广场上方,夜空闪亮如白昼。激光、成像灯映在钟楼墻体上,整个钟楼四面外墙变成了巨大的投影屏幕,中国体育健儿在竞技场上奋勇争先的形象以及流动着的2008张北京市民的笑脸跃然墙上。鼓楼外墙上也显示出“微笑北京”等标语。

  居住在钟鼓楼附近的近千名北京市民也被灯光所吸引,自发加入了庆典。23时40分,北京团市委书记刘剑宣布“微笑圈”正式发布并揭晓其象征含义,五面大旗从鼓楼流动到主舞台,大旗上写着五种颜色微笑圈的含义。全场500名青年志愿者高呼口号:“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现场鼓乐齐鸣,与志愿者和观众的掌声、欢呼声汇成盛大的交响乐,响彻云霄。钟鼓楼广场在零下6摄氏度的气温中沸腾了!

  23时59分30秒,数以千计的观众和志愿者齐声倒计时。在2007年1月1日0时整,邓亚萍、许海峰、陈章良、邰丽华、阎肃等各行各业的12位代表人物登上钟楼,带领志愿者敲响了具有近600年历史的铜钟;108响悠扬的钟声由北京市中心向四周扩散,为奥运会祝福,为“微笑圈”启程。

  文艺界代表邰丽华用手语“说”:“让我们把微笑化成力量,共同迎接2007年。”曾游泳横渡渤海的张健说:“作为体育工作者,能以这种方式迎接新年,是我一生中最激动的时刻。”残疾人运动员桑兰也来到现场,在轮椅上放声歌唱,“微笑的歌,全世界都唱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