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京食用商品将实行市场准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年底前,本市市民购买诸如馒头、面包等加工食品时均可查看其“QS”标志,方便准确地判断其安全程度。

  元旦期间,市食品办发布2006年度食品安全监管状况时透露,今年北京将继续推进食品市场准入制度。所谓“市场准入”,即获得“QS”证书。它代表着该企业有资格生产某类食品且该食品质量合格。年底前,在现有28大类预包装食品和猪肉、蔬菜、水产品等三大类食用农产品实行市场准入制度的基础上,北京将把目前的所有加工食品纳入食品市场准入体系。

  据统计,2006年1-11月,北京市、区两级部门共监测抽查59大类550个品种食品的103691个样本,总体合格率达95.28%。其中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的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蔬菜、猪肉和豆制品等六类食品的合格率达95.78%。

  

苏丹红、孔雀石绿……针对2006年层出不穷的食品“添加剂”惹祸事件,市食品办说,今年要对添加剂生产经营企业的生产品种、流向进行备案,建立食品添加剂分析报告制度。

  【信报追访】准入将加速淘汰小企业

  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有关规定,只有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才能从事食品生产加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和经营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食品。这可以保证食品生产企业对其出厂产品实施强制检验,经检验合格的食品上市时必须加印(贴)QS标志。

  这位负责人说,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将有利于淘汰一批加工条件较差、管理粗放、不具备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条件、造成资源浪费的食品生产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