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河北省卫生厅首次联合制定公共卫生气象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彬、实习生李奇真)日前,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省卫生厅、省气象局首次联合制定了《应对不良气象条件引发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合作机制》,双方将密切合作,开展可能引发夏季高温中暑、冬春季一氧化碳中毒、疾病流行等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提示。

  有关人士称,公共卫生气象问题,是指公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由不良气象条件引发的生理与心理疾患,或由不良气象条件引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据悉,双方将成立协调领导小组,成员有省卫生厅卫生应急办公室、省卫生厅疾病控制处、省气象局科技减灾处、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气象台、省气象科技服务中心领导组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