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首例画稿著作权案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0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就由同名油画《重庆大轰炸》引发的著作权纠纷案作出终审宣判:被上诉人、著名画家陈可之胜诉。至此,中国首例美术作品画稿著作权纠纷尘埃落定。

  此案涉及的上诉人高小华和被上诉人陈可之均是中国知名画家。3年前,高小华与陈可之共同竞标创作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陈列的油画《重庆大轰炸》,最终陈可之入选。高小华诉陈可之抄袭其创作手法。近3年的诉讼历经重庆市中、高两级法院的审理,均驳回了上诉人高小华的诉求。

  由于此案是中国为数不多的美术作品著作权侵权诉讼,因而引起法学界普遍关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李明德说:“由于美术作品在创作上的特殊性,不适用于著作权法对文字作品的保护。”

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