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七成上海农民愿今年在郊区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24 东方早报

  日前,来自南汇、宝山等地的1200余位农民参加了由上海市劳动保障局举办的“新农村新的富民之路———东方讲坛”,其中七成农民表示自己在2007年内有创业意向。而二成农民更坦言,目前正在创业。活动中,承办方对1200余位农民开展了有关上海农村创业主题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七成的农民听众表示,自己在近期一年内有创业意向。当问及“在未来一年内是否有创办新企业意向”时,回答“有意向”和“筹备企业”的农民听众为68.95%。

  此外,近两成的农民听众表示,目前正在创业。而还有40%的人表示目前正“在职”,愿意继续目前的工作。半数以上听众认为,在郊区创业比市区具有更多优势。问及原因,67%的农民认为,农村创业场地租金价格较有竞争优势。此外,农民眼中的优势条件还包括“用工、运输等成本较低。市场竞争相对较小”。与此同时,三成农民认为“项目选择范围小”和“消费群体比较单一”将会成为农村创业两大不利因素。

早报记者 李萌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