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人参中成功提取抗癌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30 现代快报

  □据《东方早报》报道 面对癌症,百草之王的人参将发挥其奇特的功效。昨天,从中科院上海营养科学研究所传出消息,该所张瑞稳、王慧与沈阳药科大学教授赵余庆合作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从人参果和三七中提取到的多种能治疗癌症的有效成分,接近于人类理想中的抗癌药物。相关研究成果已分别发表于国际科学期刊《医用化学》和《癌症化疗与药理学》上。

  作为中国传统中药的人参被用于多种中医验方。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参皂苷作为人参中一类主要的有效成分,具有很高的抗肿瘤活性。非正式临床观测显示:人参对肿瘤的化疗具有减毒增效的作用,同时还可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而上海科研人员不仅从人参果和三七中提取出了人参的主要有效成分人参皂苷,还运用专利技术进一步提纯,生产出多种有望治疗癌症的先导化合物。

  这些物质在细胞实验中的表现比过去的人参提取物优异得多。如对前列腺癌的治疗,新化合物杀死癌细胞所需要的剂量,只有以往药物的1/25;而对正常细胞无明显伤害。这意味着由这些先导化合物开发而成的新药,小剂量使用就能起到杀死癌细胞并同时保护健康细胞的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