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8岁上海男子在南非遭武装抢劫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43 东方早报

  来自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的消息2日称,包括一名上海籍男子谢天乐在内的两名中国公民2006年12月31日下午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以东遭武装抢劫,其中谢天乐不幸身亡,另一名广东籍公民受伤。目前,谢天乐在上海的家属已和总领事馆取得了联系。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联系到谢天乐的家属,对方声音低沉而哀伤,她表示家人已经通过媒体得知了这个噩耗。但是对于谢天乐及家庭的更多细节,家属表示他们心情很沉痛,不愿再多说。

  早报记者从总领馆方面了解到,这起恶性抢劫事件发生在2006年12月31日下午2时左右约翰内斯堡以东60公里的戴维顿地区一家超市内。来自上海的谢天乐和同伴、来自广东的陈景峰遭到4名非洲裔人武装抢劫。“歹徒连开数枪,谢先生身中两弹,其中一颗击中了喉咙,谢先生不幸当场死亡。”领馆工作人员郑熹说。

  领馆方面表示,目前只了解到谢天乐是1978年出生,三年前来到约翰内斯堡。他的同伴陈景峰腹部中弹,现正在

医院治疗,伤势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总领馆已就此事照会南非驻上海总领馆和南非驻中国大使馆。在早报记者的帮助下,总领馆得到了谢天乐在上海的家属联系方式。截至记者发稿时,总领馆工作人员称,已和谢天乐家属进行过电话交流,有关善后事宜在进一步协商中。早报记者 王靓 张凌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