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七学子兼职差点倒贴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位负责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的老师提醒广大学子,无论是做兼职还是将来就业,一定要与对方签订书面协议。

  本报1月2日热线消息济南大学的7名学子组成团队为北京一公司推广网站,但是工作结束之后他们并没有拿到这家公司当初许诺的工资。1月2日,在记者的调解下,7名学子终于拿到了他们应得的大部分报酬。

  1月1日,小宋详细讲述了他们的遭遇。去年9月底,北京的一家公司通过济南大学的社团组织联系到小宋,让她为公司的一个网站做为期一个月推广工作。小宋感觉这个工作不仅能赚钱,而且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就同意了。双方约定小宋的底薪600元,其他成员按每天20元计算。去年10月1日开始,小宋组成了一个7人的团队,并接受该公司在北京的一名济南地区主管的远程管理。

  小宋他们每天上网接收该主管的邮件,然后按照他的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小宋和她的团队搜集学校及附近网吧的情况。他们通过在校园内张贴海报、做展板等形式来宣传该网站。小宋说:“设计海报和展板都是花我们自己的钱。”他们的推广非常顺利,据小宋讲,该校学生在该网站的注册量已达到1500多人了。

  10月底推广工作基本完成,小宋便与济南地区主管联系报酬的事,但是对方却以不认可小宋团队工作为由拒绝支付薪金。由于当初接受这份工作的时候,小宋他们没有与北京的这家公司签订书面工作协议,所以小宋着急地说:“难道我们白干一个月还要倒贴钱吗?”

  1月1日,记者通过济南主管给小宋的邮件找到了该网站全国推广工作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该负责人,该负责人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并表示立即找人调查此事。

  1月2日上午,小宋他们收到了由华北区负责人给他们汇来的部分报酬1400元,该负责人表示剩余报酬等回到北京后再给他们汇来。2日下午,该网站全国推广工作负责人称,此事主要是在沟通上出了问题,公司不会因为没有与小宋他们签协议就拒绝支付给他们工资。

  2日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位负责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的老师。该老师提醒广大学子,无论是做兼职还是将来就业,一定要与对方签订书面协议。这样一旦出现问题,可以比较容易地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记者 杜洪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