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四川13名专家被终身禁止参加评定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48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为确保招投标工作客观公正,四川省推行了“统一评标专家库制度”,目前专家库已扩大到7000多名评标专家,同时有13名专家因不能公正评标而遭“终身禁止评标”处罚。

  从2003年以来,四川省打破部门、行业界限,将有关省级部门与各地区的评标专家资源整合,组建了全省统一的“评标专家库”,按专业、技术等级和地域分类,分片设置评标专家子库。四川省规定,全省所有国家投资建设的项目,评标专家必须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

  截至目前,省评标专家库共有评标专家7248名,设置专业185个,开通抽取终端45个,共有14400个项目选中了其中的专家。

  为加强对招标投标工作的监督,省里还专门开通了“四川招标投标监督网”,实现了网上受理投诉、网上公布查处结果、双向咨询交流。这个网开通两年来已受理各类投诉300件。四川省有关方面已对4家投标企业实行了市场禁入,对13名专家“终身禁止参加评标”,对5家招标代理机构和3个评标专家抽取终端进行了警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