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搞怪贺卡流行家长担忧影响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00 重庆晨报

  这些贺卡有的充斥诱惑字眼,有的画面恐怖,主要在部分中小学附近商店销售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刘敏)近日,市民陈女士向本报热线966966反映,她前晚在儿子的书包里发现一张充满性诱惑的贺年卡。随后,记者调查发现,市内部分中小学校附近小商店里出现了一些充满成人诱惑、恐怖的贺卡。

  搞怪贺卡很流行

  陈女士的儿子就读于某中学初一,她前晚在儿子的书包里发现一张充满性诱惑的贺年卡,正面写着“爱”方面的字,背面画着一个漂亮的女孩,只要用手一拉女孩的裙摆或裤脚,女孩的衣服就被拉了下来。

  看到这张贺卡,陈女士很担心,立即打电话把儿子从奶奶家叫了回来询问。儿子说,贺卡是同学送的:“现在班上同学都互相送这种搞怪贺年卡。”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内一些中、小学校周边的小杂货店。除了见到有陈女士所描述的那种贺年卡外,记者还看到另一类“恐怖贺年卡”,比如画面上有骷髅头、阴森森的黑纱等。

  一商店老板对记者说,这种“恐怖贺卡”可以拿来吓人,在学生们中间很流行。

  学生家长很担心

  家住江北的徐女士也说,元旦节前她经常看到念小学三年级的儿子带贺卡回家,同时也向她要钱买贺卡回赠给同学,并且还跟她讲班上谁收了多少张贺卡。徐女士打开这些贺卡后大吃一惊,贺卡上充满“美女”、“情人”、“钞票”这类字眼。她说,这些字眼本身并没有什么错,但对没什么社会经验、鉴别力低的孩子来说,这类字眼不太合适。

  徐女士担忧地说,这些贺卡肯定会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