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醉汉增多三倍饮酒要防过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常宇通讯员李春梅)新年伊始,酒精中毒患者明显增多。记者昨天从新桥医院了解到,每天被送来醒酒的醉汉都有三四例,最高比平时多出3倍。

  记者从西南医院、大坪医院了解到的信息也显示,这两天酒精中毒患者增多,而且多为年轻人。

  家住凤鸣山的陈先生元旦当天和几个老友一起喝酒,从中午喝到下午3点左右才回家,回到家时已经是醉醺醺的了,家人将他扶到床上去睡觉,他从下午一直睡到昨天9点都没有起床,呼叫不应后,家人连忙将其送到新桥医院急诊科,一查是酒精中毒导致昏迷。经过医生的治疗,陈先生终于苏醒过来。

  新桥医院急诊科主任史忠介绍,酒精中毒轻者面红耳赤、头疼、恶心、呕吐,严重的会陷入昏迷状态,甚至危及生命。

  史忠说,现在正值岁末年初,单位聚餐、朋友聚餐越来越多,市民饮酒应该有节制,在酒桌前千万不要逞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