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网上代写生意火爆年终总结也需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洁)新年伊始,职场中人大多会忙着写年终总结,“枪手”也随之迎来“创收”高峰。不知何时起,帮人捉刀代笔的“枪手”已成了一个行业,招揽业务的方式也从原来在电线杆、宣传栏上贴小广告发展成专业的枪手网站揽业务。

  “大稿”价格800元

  从网站上的代写“热门排行”情况来看,年终总结点击率最高。昨日,记者拨通了3个“枪手”的电话,他们对一篇年终总结的要价,每千字从50元到200元不等。“最近一个月,我都帮忙写了20多篇总结,各个行业的都有。”一位自称姓张的“枪手”说,自己可以根据顾客需要写不同档次的总结,如果是需要评先进或者参与考核的,稿子难度就比较大、要求也比较多,价位要作“适度调整”。一般来说,超过万字的“大稿”价格在800元以上。

  个人总结需要打假

  据了解,年终总结或述职报告,是各职场中人每年的“死任务”。“以前写总结要求不严格,所以花样多得很。”28岁的小陈是企业干部,他写总结要么是翻出往年旧总结“依样画葫芦”,要么拿其他部门稿子为我所用,更方便的则是到网上寻找灵感,“可今年要求从‘德能勤绩’四大部分展开,没办法,我也只有找‘枪手’帮忙了。”

  记者在对部分单位职工进行采访时,听到最多的是公务员们对年复一年年终总结的无奈。有人认为,年终需要总结,但不一定以书面形式,即使用文字表述,也不一定要规定字数,强调格式化。一位职工则提出,过去减少文山会海,现在应该拿个人总结“开刀”,并对个人总结进行打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