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没有专门标识18辆7字头车暂停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00 重庆晨报

  执法人员上路检查公共客运车辆“公交路号标识”;下月起内环高速内的公交车实行特许经营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市交通委员会(简称“市交委”)昨天通报消息称:截至1月1日前,在纳入首批公交改革的“7”字头车中,有18辆因未领到“公交路号标识”,暂停上路营运。

  18辆7字头车暂停

  据悉,从今年1月1日起,完成“公司化”改造的主城区国有公交、“7”字头社会车辆,均应持有临时的“公交路号标识”,才能在主城区核定的线路上营运。但市交委上报市政府的材料显示,截止到去年12月31日晚,在纳入首批公交改革的481辆“7”字头车中,有463辆办结转让、异动等手续,经“公司化”验收合格,由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简称“市运管局”)发放了“公交路号标识”,另有18辆“7”字头车,因没有这张临时的“营运身份证”,被暂时停运。

  据市运管局副局长何宗海介绍,这18辆“7”字头车,虽然结束了承包等经营方式,但没有办理过户等手续,因此,按规定不能发放“公交路号标识”。而根据有关部门的规定,没有“公交路号标识”的客车,不能介入主城区内环高速内的城市公共交通客运。

  下月起“公交特许经营”

  1月1日起,交警和交通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在主城区进行了客车运营执法检查。执法的重点是监控该有却没有“公交路号标识”的车辆。截止到昨天16点30分,执法部门反馈的信息显示,通过两天的执法检查,尚未发现“犯规”车辆。

  记者昨天在两路口公交车站观察了15分钟,经过的100多辆公交车和“7”字头客车,每辆车的挡风玻璃处,均摆着“公交路号标识”。

  记者同时获悉,从本月15日起,有关部门将对完成了“公司化”改造的车辆,进行“公交化”验收,一旦验收合格,将授予公共汽车客运线路特许经营证。

  2月1日起,起点终点均在内环高速内的主城公交车辆,凭公共汽车客运线路特许经营证营运,临时的“公交路号标识”同时宣告作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