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金佛山飞雪上山要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00 重庆晨报

  仙女山也下起了大雪,昨天一天共接待7000游客,上山的道路一度堵塞

  本报讯(记者吴国富)从前晚到昨天下午,南川金佛山景区下起了连绵不断的小雪,这可乐坏了盼望赏雪、玩雪的都市人。昨天下午,大约4000多名游客涌上金佛山,景区新年第一轮冰雪游现“井喷”。

  游客排队等索道

  从前天晚上开始,山上气温骤降到零下5℃,原来的小雨也化作雪花在空中漫舞。到昨天上午,满山银装素裹,地上积雪已达6厘米厚。上午10点多钟大量的自驾车和旅游车蜂拥到了索道下站,人们冒着零下2℃的气温,在索道旁排起了长队,等候乘索道上山。景区说,人多时要排上1个多小时才能坐上索道。一名游客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没有想到金佛山这么冷。在凛冽的寒风中还要排队等待,有的人冻得直哆嗦,有的干脆跺脚来取暖。

  估计游客还要增多

  尽管冰雪天气到来,上景区的盘山公路基本没有结冰,但景区为了确保汽车的安全,在许多弯道处抛洒了煤灰以预防汽车打滑。目前山上药池坝接待中心的200个床位已客满,索道下站的许多宾馆和农家乐也住满了玩雪的游客。景区说,由于索道运力有限,到昨天下午,下山的游客也在索道旁排起长队,等待乘坐索道下山住宿。

  据了解,今天是元旦的最后一天假期,由于金佛山的冰雪天气已形成了冰挂、冰凌、冰瀑等景观,预计上山游客将持续升温。

  仙女山也迎来大雪

  武隆仙女山也迎来了2007年的第一场大雪。据景区介绍,昨天上午到晚上,共有7000多人上山。景区负责人王伟说,路面不少地方已结冰打滑,当地准备了800副防滑链仍然不够用,于是没有绑上防滑链的下山车只得缓慢在结冰路上行驶,由于上山车辆大幅增加,一度导致道路短暂堵塞。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