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汪洋逛农交会为重庆造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00 重庆晨报

  

汪洋逛农交会为重庆造加油

  昨天,市委书记汪洋来到白市驿,视察正在举办的农交会。本报记者杨新宇摄

  汪书记说本土农产品不仅要注重质量,也要注重包装;农交会两天卖掉1100万元年货

  本报讯昨天是中国西部农产品交易会开幕的第二天,来自组委会的消息称,当天共有4.5万人到位于九龙坡区白市驿的农交会赶场,消费金额达560万元。算下来,两天内已有8.5万市民光顾农交会,买走了1100万元的年货。

  火爆的农交会吸引了市委书记汪洋前往,昨天早上9点到上午11点30分的150分钟内,汪洋兴致勃勃地逛了整个展厅,并为本土农产品把脉:“重庆造”不仅要重质量,还要注重包装。

  叮嘱小伙做大师赚大钱

  在劳务经济成就展览厅,几个小伙雕刻的佛像、观音像精致细腻,栩栩如生,吸引了汪洋的目光。

  汪洋问其中一个小伙:学习雕刻期间一个月能有多少钱?小伙子告诉汪书记,一个月有600元的收入,学成以后将按件拿工资。

  汪洋勉励他们:现在一个月拿多拿少是小事,关键在于要学好学精,在学成之后要精益求精,自己做大师,然后赚大钱!

  鼓励采棉状元带乡亲致富

  去年,永川的罗正红到新疆摘棉花,成了重庆的摘棉状元,获奖一张机票。昨天,罗正红也来到了农交会。汪洋亲切地上前与其握手,并问罗正红今年有没有信心再夺得一张飞机票。罗正红回答,今年还要到新疆摘棉花,而且有信心再拿到一张飞机票。汪洋笑着点头,并建议罗正红自己组织一些人去采棉花,不仅能带动乡亲增加收入,而且自己也能多赚钱。

  包装就是产品的颜面

  在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展台前,工作人员向汪洋介绍了他们生产的“山药面”,这种面是新品种,市场前景看好。

  汪洋说,产品是好,但包装太简单了。记者注意到,面条只用了一张普通的包装纸,的确没有特色。

  汪洋说,包装设计要有吸引力、特点,在我国由于农产品走向市场较晚,更应该注重包装。

  汪洋形象地打了个比方:目前在国外和国内对包装的认识不同,形成了两个差异,即“黄金包稻草,稻草包黄金”。我市企业在产品包装上一定要有所改进,设计时尚且要有品位,包装材料也要讲究。市民在购买产品的时候,不仅注重产品的质量,而且也注重产品的包装,包装也就是产品的颜面。

  市委书记愿免费做推销员

  在璧山县展区,现场工作人员邀请汪洋尝一尝重庆本土生产的葡萄酒。

  汪书记笑着举起工作人员递来的酒杯,尝了尝,称口味还不错,有一定的酸甜度。

  汪洋告诉参展的工作人员,你们是重庆唯一一家生产葡萄酒的企业,一定要做好,提高产品的质量。

  他开玩笑说:“届时,我亲自为这酒做宣传,说不定还可以成为市委接待酒,还不收取任何广告费呢!”现场笑成一片。

  买麻花支持下岗工创业

  在沙坪坝区展区,汪洋看着展区卖的重庆磁器口特产“陈麻花”,他高兴地说,不久前家人还到磁器口买麻花吃,并称一直不清楚磁器口几种麻花的区别。现场工作人员从麻花的做法到口味一一作了解释。

  当汪洋得知该展厅还有下岗工人生产的“夏麻花”时,当即表态下次买麻花一定买“夏麻花”,以支持下岗工人创业。

  市民抢购无公害绿色蔬菜

  昨日,重庆市安全农产品配送中心展台前,无公害绿色蔬菜受到市民追捧。

  据市安全农产品配送中心负责人介绍,在农交会首日的1个多小时,配送中心当天精心准备的3000盒精品蔬菜就被争抢一空。中心不得不紧急从市区组织3000盒无公害绿色蔬菜救急。

  昨日,他们组织的1万盒无公害精品蔬菜再次受到市民争抢,下午不得不再调集了5000盒以满足市民的需求。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宋岩实习生赵罡采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