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家电卖场元旦爆发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15 重庆晚报

  你送彩电,我送笔记本电脑;你满680元省200元,我满368元省100元……到昨天,我市各大家电卖场的价格战进入高潮,各家卖场使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竞争手段,有的送多级礼品,有的直接大幅降价,有的还送出租车费。

  笔记本电脑当礼品送

  事实上,家电卖场的价格战在元旦节前夕就已经打响,仅在酬宾的时间上,各家就展开了“明争暗斗”:大中电器推出的“新年大促销”活动,日期是1月1日-3日;商社电器立即推出“元旦酬宾,全场零点利”活动,日期是12月30日至1月3日;苏宁电器推出的“明天惠更好”活动本来期限是1月1日-3日,随后修改为1月1日-7日;国美电器先宣布“国美购物狂欢节”活动日期是12月31日至1月3日,随后又改为“迎新年狂欢6天”,优惠时间提前到了12月29日。

  而在价格方面,各家卖场则展开了激烈的正面对抗:大中电器宣布冰箱、洗衣机满999元就降150元现金,还要加送价值128元的礼品;国美则宣布彩电、冰箱、洗衣机等电器,满680元就省200元,还送八级礼品,大奖是29英寸纯平彩电;而苏宁电器称,只要满368元,就可以省100元,大奖甚至送笔记本电脑……

  每逢年关,家电卖场的疯狂降价促销成了“必修课”,其目的都是为了抢夺市场份额。至于效果如何,各家卖场均笑而不答,声称节后算账,再看分晓。

  液晶彩电价格更优惠

  送彩电、送取暖器……终究没有直接降价来得实惠。昨天,记者从我市各大家电卖场获悉,如果不要赠品,跟推销员直接侃价,液晶彩电的价格更加优惠。据了解,目前国产32英寸液晶电视已经集体跌破了5000元,而进口品牌液晶和等离子电视最大降幅达到了4000元。

  目前,康佳创下了32英寸主流液晶电视的最低价——4680元,长虹、海尔等国产液晶电视均跌破5000元大关。进口品牌液晶和等离子电视则大幅降价,几乎所有品牌和尺寸均降价1000-3000元,最大降幅达到了4000元。

  记者注意到,一款东芝42英寸液晶电视降到了1.1万元,而在去年上半年,其卖价还高达2万多元;而松下一款42英寸等离子电视降到了8400元,比部分最新型号的32英寸进口品牌液晶电视还要便宜。

  记者 刘斌/文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