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完善中央领导机构的“三月政治局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1943年3月16日至20日,在延安整风正在进行期间,为了适应国际反法西斯战争出现重大转机和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战场出现恢复发展形势的需要,加强党的一元化领导,中共中央在延安召开了著名的“三月政治局会议”,对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以后的中央领导机构进行了一次较大调整和精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朱德、康生、凯丰、博古、邓发、张闻天、杨尚昆、彭真、高岗、叶剑英等13人。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央机构调整及精减的决定》。

  “三月政治局会议”在继1935年1月党的遵义会议后,从组织上彻底完成了对王明“左”倾教条主义错误的纠正,进一步确定和强调了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的领导地位,调整和精简了中央机关,有效地加强了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制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召开党的七大,从思想上和组织上统一全党奠定了基础,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