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刚着地 飞机四轮胎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下午2时05分,从青岛流亭机场起飞的MU5538航班降落上海虹桥机场时发生意外,飞机起落架上的四个轮胎爆裂,所幸最终飞机安全降落在跑道上,没有冲出跑道。记者就此事咨询东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时,他们答复说,当时飞机上共有近100名青岛及外地乘客,事故发生后,上海虹桥机场临时封闭,未造成人员伤亡。

  飞机爆胎机场关闭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此事后立即与上海虹桥机场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他们称确有此事。“大约是下午2时05分,飞机降落在跑道上的一瞬间,飞机起落架上的四个轮胎爆裂,飞机驾驶员紧急制动,将飞机控制住,飞机颠簸滑行了3公里左右后,在跑道上稳稳地停住。”工作人员解释说,地面上的工作人员及消防人员立即赶到飞机旁边,以防万一。

  经过简单检修后,下午2时40分许,飞机上的近100名乘客和行李安全撤出飞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执行MU5538航班飞行任务的这架波音737-300客机当日中午12时55分从青岛流亭机场起飞飞往上海,飞机核定乘客150人,当时飞机上共有乘客近百人,其中多数是青岛市民。

  险情发生后,上海虹桥机场一度临时关闭,虹桥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约有30多个航班备降到了上海浦东机场。截至昨晚6时,机场工作人员将发生故障的客机从跑道上拖离,经过跑道清理等工作后,机场的起降恢复正常,晚6时45分,虹桥机场重新开放。

  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青岛流亭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导致飞机爆胎的原因可能有两种,一是机场跑道上有杂物,另外就是飞机本身出现问题,但这种飞机轮胎爆裂的原因是哪种尚不得而知。

  昨晚,记者与上海虹桥机场联系获知,目前事故原因等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其它情况还不便于透露。随后,记者再次与青岛东航取得联系,对于事故原因等情况,工作人员称,还需要向上海东航进行进一步了解,目前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记者 徐勇 见习记者 方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