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成都警方将换发新警察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杨柳)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自今年1月1日起,全国公安民警将一律使用人民警察证作为民警身份的凭证,各地自行制发的警察身份证件将陆续停止使用。昨日记者获悉,成都现已基本完成全市民警的照片采集,人民警察证正在进一步制作中。目前成都警方仍暂时沿用以前的警察证件。

  据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地已经率先配发使用人民警察证。人民警察证由专用皮夹和内卡组成,皮夹和内卡必须内容齐全且同时使用方有效。证件专用皮夹为竖式黑色皮质,外部正面压印警徽图案和“人民警察证”字样,背面压印英文“CHINA POLICE”字样;内部上端镶嵌金属警徽一枚和“公安”两字,下端放置内卡。证件内卡采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艺制作,其正面印制持证人彩色数码照片、姓名、所在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名称和警号,并覆盖专用全息防伪膜;背面印制持证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职务、警衔、血型、人民警察证有效期限,以及“人民警察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监制”字样。

  据了解,此次由公安部统一制作的警察证有5大防伪标志:证件上长城群山为主的底纹,防扫描、防复印;手绘不规则蓝红相间线条;红色不规则条纹与皮套上的警徽相呼应;版面不同地方隐藏了很多“chinapolice”字样的微缩印刷线;在证件背面的大写“CHINA POLICE”字样,可在日光和紫光灯下变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