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82万“玫瑰善款”帮你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3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帅 王浩志 实习生 肖彬 文/图

  本报讯 小迪———一个山区的孩子几乎失明,他的梦想是治疗眼睛,因为加入了海都红十字新年特别行动,他的眼睛得到了免费医治,还得到了7600元捐款。然而,社会上还有不少孤儿、孤老生活受困,梦想无法实现。前日,本报通过10万朵“红衣天使”玫瑰降临榕城,已募得善款28万元,本报开通爱心热线0591-87123160,希望把你们身边的孤儿、孤老的现状和梦想告诉我们,我们将在2007年年初,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

  玫瑰传香·爱心提示

  融信之夜:寻找更多爱心之星

  融信地产和本报斥资数百万元,打造2007榕城视听的第一场盛宴———“融信之夜”,为了回报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对“海都红十字救助金”的支持,融信地产和本报做出决定,从本月6日举行的“融信之夜”海都群星演唱会的有限门票中,抽出400张褒奖“新年特别行动之爱心之星”。

  前日一大批企业参加了“海都红十字新年特别行动”(爱心企业名单已刊在1月2日A4版),本报宣布这些企业的一名爱心召集人成为爱心之星,请他们快来领票。

  为了再续爱心,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成为爱心之星,应广大爱心人士的要求,本报决定降低相关捐助标准:如果你捐赠200元以上,本报会及时记下你的姓名和电话等资料,而后汇总,只要你的名字排在前400名以内,你将成为此次“海都红十字救助金特别行动”的爱心之星,我们将电话恭喜你,并告知你取票事宜。

  玫瑰传香·爱心档案

  

82万“玫瑰善款”帮你圆梦

  普通孩子很正常的愿望,对孤儿小冰来说就是一种奢求

  孤儿小冰的愿望:吃一个6元钱汉堡

  过新年,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愿望,孤儿也不例外。近日,记者来到福州市儿童福利院,来听听这些曾经不幸的孤儿的新年愿望。见到记者到来,很多孩子都很兴奋地跟我们打招呼。有一个孩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因为每逢陌生人到来,孩子们都会或兴奋或好奇地看着,只有一个孩子抬头看了记者一眼之后,就低头默默地吃着自己的午餐。

  福利院护育处的范主任说,这个8岁孤儿叫小冰,是2006年10月27日被上渡派出所的民警送到福利院的,这孩子很健康,也很聪明,但他不愿意提起过去。

  等孩子们吃完饭之后,记者单独跟小冰聊了聊。小冰告诉记者,福利院里挺好的,有吃的,有住的,阿姨也不骂人不打人,还经常会有叔叔阿姨给他们送些糖果吃。当记者问起他的过去时,小冰很警惕地看了一下记者,接着就低下头陷入沉默中,记者只好避而不谈。据记者了解,在来到福利院以前,这孩子吃了不少苦,在他的记忆中,还留着挨打受骂的阴影,就像有一块冰压在他的心头,他也渴望有人能来帮助他,温暖他幼小的心灵。

  说到2007年的愿望,刚才还说得挺好的小冰开始羞涩起来。他说,自己看到过其他孤儿被爱心人士接到家里去过新年、春节,他非常羡慕。今年,他最大的愿望是在大人陪伴下去公园里滑滑梯、玩遥控电动玩具车。说到想吃什么时,他的小脸红了:他想吃一个6元钱的汉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