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短信交往尚需礼字当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电过节发短信祝福,已是现代人互相沟通的主要方式之一。中国崇尚“礼尚往来”,在短信时代,你是否“彬彬有礼”呢?

  今年26岁的杨先生是短信祝福的忠实拥护者。逢年过节他常会给朋友群发祝福短信,他告诉记者:“听见手机不断发出的短信回复声,就像很多朋友过节敲门拜访一样;遇到收短信不回复的人,就会感觉别人对自己的祝福不理睬,有点没礼貌。”

  采访中,许多“手机短信族”认为,除了不回复短信,在与人交谈、走路、上课等许多场合发短信也被认为是不礼貌的表现,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给适当的人发适当的短信,被公认为是“短信交往”的基础。

  (罗国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