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国去年处理三万余起领事案 维护公民海外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5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去年处理三万余起领事案维护公民海外权益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日电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在《求是》上撰文,介绍了2006年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工作。李肇星表示,2006年,中国外交工作取得了重要成绩。

  李肇星称,2006年,国外涉中国公民和法人重大案件时有发生,涵盖渔业纠纷、社会动乱、恐怖袭击、刑事案件、劳务纠纷、交通事故等方面。

  李肇星介绍说,中国外交部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及时采取了所罗门群岛、东帝汶、黎巴嫩和汤加等地的撤、护侨行动,快速处理了中国援巴基斯坦工程师遇害、香港同胞旅行团在埃及发生重大车祸、中国朝觐人员滞留境外、中国公民在委内瑞拉被绑架等三万余起领事保护案件,践行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李肇星说,许多身处一线的外交官为此忘我工作,在每一起领事保护案件背后,都有着他们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