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贪玩被锁家中 少女爬落水管离家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58 重庆商报

  一年仅17岁的高中女生王娟(化名)元旦夜和朋友玩了通宵,回家遭父母责骂后被反锁在家里3小时,谁知女孩为了贪玩竟在家里偷拿走2000元现金,顺着自家2楼的落水管爬下楼至今未归。昨日下午,心急如焚的父母来到两路口派出所报案,求助警方寻找女儿下落。

  父母将她独自锁家中

  据王娟的母亲刘女士介绍,女儿在一重点中学念书,平时成绩还不错,但就是喜欢在外面玩。

  刘女士称,去年12月31日晚,王娟和几个同学一起到解放碑听新年钟声,虽然出发前她再三提醒女儿早点回家,但王娟还是玩到第二天早上5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一直担心在家里守了一晚上的夫妻俩将女儿狠狠教训了一顿。但孩子睡到下午2点多起床后又嚷着要出去玩,气极之下她和丈夫商量后将大门反锁,两人随后一起到石桥铺办事,谁知晚上6点左右回家才发现孩子已不见了踪影。

  邻居看见少女爬下落水管

  据王娟的父亲介绍,看到孩子不见后,他们夫妇俩随即拉开卧室壁橱,发现抽屉里放着用来买空调的2000元现金不见了,大门也没有被撬开的痕迹。

  据邻居邓先生称,下午3点左右他买菜回家,看到小娟正顺着2楼的6米多长的落水管子往下爬。“你在干啥子哦!”大惊失色的他上前询问,但小娟一脸平静地称是自家房门不小心被反锁了,父母也不在家,她只好爬下楼出去找开锁匠,信以为真的邓先生只好叮嘱小娟不要冒险,谁知孩子竟是偷偷离家出走。

  失踪24小时父母心急报警

  刘女士称,孩子出走一夜没回家,她和丈夫只好找来十多位亲友到孩子的同学家和亲戚家寻找,随后又找遍了渝中区、沙坪坝、南坪等地的网吧和娱乐场所,但直到昨日下午也没有女儿的消息,夫妻俩没办法只好到派出所报警。目前,两路口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

  “我们不会再逼她了。”刘女士哽咽着告诉记者,只要女儿能平安回家,其他一切都不会和孩子计较,他们愿悬赏1万元打听有关孩子的线索。

  新闻纵深

  警方:青少年玩耍应节制

  据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称,一遇到节假日,爱热闹的青少年学生喜欢结伴外出玩耍,仅圣诞夜和新年夜就有不下10万学生到解放碑等各大步行街狂欢,贪玩的天性让他们一“玩”就是通宵,不仅有害身心健康,更容易引发人身安全问题。

  因此,警方在此呼吁广大青少年节假日玩耍应做到节制,及时回家以免家人担心。

  社会学家:注重用正确方法教育孩子

  “将孩子反锁在家实际上阻隔了两代人的交流。”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杨尚鸿称,父母不应该用锁门这种强制的方式来管教孩子,这样很可能适得其反。而应采用宽容的态度对待,可以给子女一定的经济和生活自由,然后引导孩子养成正确的消费和生活习惯。

  对于孩子而言,应经常主动和家人进行沟通交流,不能采取不冷静的方式对待家人管教。

  记者邱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