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六旬翁颅内长7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5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黎奎 通讯员曾理)仅仅半年时间,铜梁县63岁的马大爷颅内竟长出7个肿瘤。昨日,经新桥医院神外科伽玛刀治疗中心诊断,马大爷已贻误最佳的治疗时机,病情已发展到晚期。

  据了解,2006年6月,63岁的马大爷被诊断患有一脑转移瘤。但由于当时天气太热,马大爷仅在当地医院接受了肺部的化疗和放疗。

  同年12月初,马大爷时常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以至于没法正常行走。昨日,经新桥医院伽玛刀治疗中心检查,马大爷的核磁共振结果让医生大吃一惊,相对于半年前的检查结果,马大爷颅内的脑瘤增加了6个,星罗棋布地镶嵌在大脑组织里。

  杨辉教授特别提醒,一般脑转移瘤病程较急,发展较快,应尽早进行治疗,但临床上往往有病人因为种种原因贻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特别是年关将近,有不少市民迷信过年过节不进医院的说法,所以专家特别提醒,对于疾病早治晚治有天壤之别,为了图几天的吉利而耽误治疗最佳时间,实在得不偿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