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七旬老人乘7字头车被收费可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5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何恒 梁鹏)1月1日起,7字头公交推出七旬以上老人乘车免费等系列优惠措施,赢得一片赞誉,但昨日有不少老人致电本报称,没有享受到免票优惠。江南、互邦两家公交公司就此再度作出承诺:70岁以上老人凭证乘坐7字头公交如果被收费,将以10倍的车票价格赔偿乘客。

  七旬老人乘车被收费

  72岁的陈先生家住大坪,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他在大渡口区钢花村车站登上车牌号为渝B414XX的712路公交车,准备返回大坪。当售票员来到陈先生面前收取车费时,陈先生出示了自己的老年证要求享受免票优惠,但售票员告知,“目前尚没有得到正式通知”,陈先生只好掏钱购票。

  家住七星岗的75岁老人陈先生昨日也遭遇了类似问题,当他准备乘坐702到朝天门时,售票员告诉他:“我们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

  昨日本报热线已接到数起类似投诉电话,反映部分7字头公交不履行自己当初作出的承诺。

  公交公司再次作出承诺

  “这应该是在个别车辆上出现的问题,”互邦公司副总顾培兴告诉记者,公司既然对市民作出了承诺,肯定会坚决执行。他表示,节日过后,将对全体驾售人员再次进行集体培训,认真履行公司作出的承诺。如果优惠对象(包括70岁以上老人、革命伤残军人和1.2米以下儿童)没有享受到优惠服务,公司将以同线路车票10倍的价格赔偿给乘客。

  而江南公司总经理王成跃在获悉市民的投诉后当即表示,这个承诺将坚决履行,并向记者索要了投诉乘客的联系方式,“我们将联系这名乘客,当面赔礼道歉,并给其10倍的车票价格补偿”,并对相关驾售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以兑现企业当初作出的承诺。

  江南公司公布投诉电话

  市交委有关人士称,特殊群体乘坐7字头公交车可以免费,这是互邦和江南等民营公交企业主动作出的承诺,并非政府强制要求,目前已经赢得了市民的如潮好评。对于部分车辆不兑现承诺的行为,他表示,政府部门不会采取行政干预手段予以解决,但他认为企业不能失信于民,一旦公开承诺就应履行。

  此外,江南公司也公布了自己的举报投诉电话6276814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